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老年人口突破1100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养老服务需求快速增长,近年来,养老机构逐渐成为老年人社会化养老的重要方式。3月20日,由安徽省老年基金会组织主办的2018安徽省“爱心护理工程”养老机构经验交流会”在合肥举行,来自我省“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示范)基地”养老机构院长、各级涉老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的社会组织专家及知名企业家、志愿者就我省老龄事业发展态势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展开了研讨。

据了解,安徽省老年人已突破1100万,失能半失能老人约40万,按照当前的养老模式,90%为居家养老,10%在社会和机构养老,医养结合仍在初级阶段。为缓解老年人养老难的问题,2006年起,我省已全面开展“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示范基地已从从最初的3家发展为6家,建设基地为35家。

“预计十三五末,我省60岁及以上年龄人口将突破1200万人,占总人口比重达19%左右。省老年基金会将为各地养老机构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设计、开发建设与运营服务搭建一个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同时带动和促进养老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利于促进养老机构间的合作凝聚力。”省老年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陈鹰介绍,随着我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龄化趋势愈发明显,社会抚养负担进一步加重,应及早谋划应对举措,积极化解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

“扶老、助孤,关爱失能老人是基金会职责所在,下一步,基金会还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救助失能、失独、失孤、高龄百岁困难老人活动,让老人共享生命尊严。”但同时,陈鹰也表示,推动全省养老护理的服务水平仅靠基金会的力量显然不够,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注,“我们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关注老龄事业,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地养老机构能积极创新,改革模式,全社会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为持续发展养老事业继续努力。”(记者 陈欣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