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吕健:滁州市城建档案的护航人

证件照

 

人物简介:吕健,男,1985年7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安徽省滁州市建委档案室业务指导科科长。

事迹简介:吕健,2007年6月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2008年步入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岗位,现任滁州市建设委员会档案室业务指导科科长。于二零一七年六月被聘为滁州市首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专家,参与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工作。

正文:

吕健作为滁州市建委档案室业务指导科科长,自单位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辞劳苦,富有工作热情,并积极参与和配合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安排。在城建档案的业务指导上,更是认真负责,不断学习,专业过硬,为滁州市城建档案的收集、保管及数字化系统的建立等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得滁州市城建档案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目前已进入安徽省城建档案管理先进行列,并协助委档案室成为省内二类城建档案馆。

特别是其负责的档案业务,档案归集量从2010年起步时的年归集量不到2000卷,2016年已突破10000卷,远超常规每五年20%的递增速度。自2017年元月1日起,城建档案归集由原来单份纸质档案资料变成了纸质、电子双份归集备案,实现了新的质的跨跃,并建立了档案信息化系统网络,让既有建设工程项目文件资料形成的同时,也进入了档案网络化平台,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用户的查询调阅和利用城建档案。他对待业务单位毫不怠慢,积极努力地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每年积极上门服务平均约35次,并QQ在线解答咨询,从无怨言,耐心回复。同时大胆创新,结合滁州实际邀请市内档案行业专家,研讨精简城建档案收集、归档项目,从“国标”规定的110项简化为“市规”98项,极大地提高档案查寻效率,获得业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个80后职工代表,从事城建档案工作以来,他就把做好城建档案作为自己重要使命。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透过网上查阅资料、与先进地区看齐、向专家请教、从实践中积累摸索等方式,不断学习城管档案业务,提高工作潜力。短短几年,他从一名对城建档案知之甚少的职工,迅速转变成为业务骨干、科室负责人;从进单位之前的门外汉,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全市城建档案“业务通”和“多面手”。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