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深度解读】省“十三五”规划中期成绩单详解

日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我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纲要实施情况总体良好——

孙冠贤/制图

提前完成指标(2项)

【关键词】

服务业增加值比重

完成进度:2017年,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42.9%,提前超额完成规划纲要41.5%的目标。

解读:

“十三五”以来,我省现代服务业不断提质增效,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取得显著发展,集聚发展效应持续显现。全省新增66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16家省级示范园区。 2017年集聚区营业收入增长14.3%;单体实力增强,2017年营业收入达100亿元的集聚区有10个;2018年上半年12家集聚区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有序推进,黄山市完成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任务,铜陵市铜官区获批“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在全国37个试点地区中率先出台《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

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

完成进度:

“十三五”前两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5.66%,提前完成规划纲要5.5%的目标。

解读:

我省加快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制定安徽省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实施方案,支持阜阳市、芜湖繁昌县、滁州凤阳县列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支持安庆高新区、霍山经开区、铜陵金桥经开区列入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园区。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成功举办2017、2018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近400亿元。支持合肥、淮北、六安、宣城、黄山5市列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明显提高,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 “十三五”前两年,单位GDP能源消耗累计降低10.3%,顺利完成全省能源消耗“双控”目标任务。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