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奋力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92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9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57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7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第74位、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第86位,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天长一举斩获6个“全国百强县”称号。沉甸甸的殊荣背后,见证着天长人民砥砺前行、拼搏实干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近年来,天长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践行新理念,围绕短板谋出路、聚焦重点促发展,大力实施“四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稳中有进、活力增强、环境改善、保障有力的良好态势。2018年,该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4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亿元。 

转型有力度 

踏上更高发展平台

恰如季节的变更,天长市经济发展也在加快转型、集聚实力中踏上了新的平台。近年来,天长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颇有成效,主导产业生机勃勃,新兴产业星火燎原,高新技术产业茁壮成长。

为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天长始终致力于稳中求进帮扶重点企业,通过加强银企对接嫁接力度,推进“四送一服”,实行市领导对口帮扶企业,集中为企业解决遗留问题,修订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30条”等激励措施,兑现各类奖补资金近1.5亿元。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6000余万元。据统计,全市规模工业企业由 2015 年的 371 家发展到目前的453家;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由100家发展到130 家;高新技术企业由 51 家发展到 79 家;规上战略新兴企业由 70 家发展到 94 家。工业的提质增效为经济加速崛起铸就了强劲引擎。天长的民营经济已连续六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工业经济提质的同时,天长的现代农业也在悄然提速。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2016年以来,该市新增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7家,总数达61家,实现总产值130 亿元,企业数和产值继续保持滁州市县级双第一。新型农业主体不断壮大,全市登记注册家庭农场有1025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51个。省级示范联合社总数达9家,建立了农产品全程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平台,获评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工农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服务业、旅游业、电子商务的快速提档。全市限上企业总数达 135家,2018年服务业增加值达113亿元。天长电商产业园获评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实现电子商务站点进农村全覆盖。编制了《天长市全域旅游规划》,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4个,省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

通过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天长的招商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5个,实际到位资金151亿元,强虹实业、长荣光纤光缆、长吉汽车制造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并开工。一批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加快签约步伐,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6个,72个省重点项目超前完成投资任务。金牛湖新区建设快马加鞭,等高对接南京江北新区规划,编制完成新区总体规划及10多项专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ppp项目完成签约。加快项目建设,总投资180亿元的天才小镇项目顺利开工,着力推进超高层城市综合体、茉莉安居小区、茉莉小镇、金牛湖大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