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粗心女子弄丢28万救命钱好心车主及时归还

据安徽商报报道, 7月7日上午,利辛县阚疃汽车西站里热闹非凡,这是谷圩村齐园庄的村民李道香请来的唢呐班吹着响前来给车站的驾驶员朱希坤师傅送锦旗的。

7月6日一大早,家住利辛县阚疃镇郑港村的52岁农民驾驶员朱希坤像往常一样去车站上班,他是专线跑阚疃到上海的客车司机,每天晚上乘客回到阚疃车站下了大客车后,他还要用自家的小轿车负责送客人安全到家。清早刚打开自家轿车门,发现车里有个包,他想一定是前一天乘客遗忘的,顺手拿起来,感觉很沉,打开一看,全是现金!当他正准备跟车站联系找失主时,接到车站负责人程海峰的电话,问他车里有没有遗失的包裹。朱师傅一听立刻说:“有一个,我现在送过去。”那边失主听说后让朱师傅在家等候,并立刻与派出所民警及程海峰一起来到了朱师傅的家中。经民警现场清点,28万现金分文不差!失主李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巨款,激动地哭了。她说:“俺真是遇到好人了!这是俺借来给老公治病的救命钱啊,如果钱找不回来,老公没救了,俺也活不下去了……”李女士家住阚疃镇谷圩村齐园庄,她不会使用银行卡和手机转账,专门到上海的亲戚家借的这笔钱。

据朱希坤的妻子介绍,朱希坤从19岁开始就一直是客车驾驶员,几十年来遗忘他车里的包裹太多了,每次都是完璧归赵还给失主。“我们都很了解朱希坤,他爱岗敬业又特别诚实守信,他拾金不昧,几十年了口碑非常好。”郑港村支部书记宋孝章说。(何彩云 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