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轨道9号线和S1线将启动可行性研究

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轨道交通9号线和S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开始启动招标程序,两条线路的规划“蓝图”有望进一步得到明确。

S1线是否连接机场?

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9号线和S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和勘察监理及施工图强审招标要求,本项目共分为两个标段。

其中,第1标段招标内容为9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和S1线、10号线穿越新合肥西站段工程勘察监理及施工图强审。

第2标段招标内容为S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和9号线工程勘察监理及施工图强审。

由于最初的构想是联系新桥机场,S1线路的走向是社会十分关注的。有的市民表示,目前市区去机场大多只能自行开车或打车前往,这给居民乘机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机场线能否加入第三轮规划中提前实施,这样对城市经济带动也有好的作用。

目前,市相关城建规划部门正在牵头对合肥市轨道交通线网进行修改完善,S1线(机场线)和9号线均处于前期研究阶段,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稳定,未来待初步稳定后将按程序公布。

本次招标项目重点是第2标段,拟招一家中标单位,意味着S1线路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蓝图”等内容有望进一步确定。

10号线穿越新合肥西站段先建设

按照要求,轨道交通10号线穿越新合肥西站段工程和国铁站房综合体结构相连,需纳入新合肥西站枢纽工程同步实施。

在新建的国铁站房中,有地铁工程下穿国铁站房甚至国铁干线,为了避免给后期地铁施工造成影响,尽管轨道10号线线路还没有获批,穿越新合肥西站段的建设先得提上日程。

项目相关设计工作要同步进行,已经在近期提前展开招标工作。规划10号线新合肥西站涉三站两区间,不仅打算在新合肥西站设站点,还有望一路下穿国铁站房、新合肥西站西广场。

(曹若萱 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