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台政策稳定生猪生产

◎ 1亿元支持设备改进和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

◎2000万元支持生产救助,1000万元补助非洲猪瘟自检

◎适时投放猪肉储备,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等10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解决当前生猪养殖中“不敢养、不让养、没地养、没钱养”等突出问题,以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通知提出,要加强财政扶持力度。省级财政安排2000万元,重点支持受影响较大的生猪调出大县规模化养殖场(户)临时性生产救助;安排1亿元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资金,重点支持生猪规模养殖场(户)改进节水养殖工艺和设备、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配套设施;安排1000万元,重点补助小型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自检工作。各市、县级政府要结合实际,出台扶持生猪生产政策。强化金融和保险支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要对发生过疫情及扑杀范围内的养猪场(户),提供便利、高效的信贷担保服务。落实能繁母猪保险政策,做到愿保尽保;21个畜牧大县加快组织落实育肥猪保险政策。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增强养殖信心。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打击随意丢弃和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猪、故意制造谣言干扰生产和防控等违法违规行为。

除了稳生产外,意见还提出了一系列保供应措施。要增加猪肉替代品生产,加快发展投入成本低、生长周期短、饲料转化率高的肉鸡、肉鸭和蛋鸡生产,重点推动家禽养殖大市转型升级,大力推行肉牛、肉羊快速育肥,积极扩大水产养殖规模。做好猪肉收储和投放,在重要节假日适时投放猪肉储备,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意见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猪肉价格监管,重点查处经营者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猪及其产品正常生产流通秩序。(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