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新增11个历史文化街区 其中黄山市占3个(名单)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9月17日,记者从黄山市住建局得知,我省日前已经同意公布寿县北过驿巷等11个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其中,黄山市新增歙县鲍家庄、歙县斗山、歙县府衙三条历史文化街区。

鲍家庄潘为荣/摄

省政府办公厅在批复函中要求省住建厅和文旅厅等有关部门要指导有关市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领导,编制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制定相应的保护控制措施,明确保护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和环境要素的分类保护整治要求。有关市、县政府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徽州府衙吴建平/摄

截止目前,黄山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达到33个,其中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个。历史文化街区7个,其中中国历史文化街区1个,安徽历史文化街区6个。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稀资源。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利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建立健全保护管理组织机构,确保管理工作落实;制定出台保护管理办法,使保护管理有法可依;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的申报工作。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