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152个安徽瓜菜新品种亮相农交会

在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合肥)上集中展示的由省农科院推出的精品蔬菜瓜果新品种。记者 姚林 程兆摄

105斤巨形西瓜、拳头大小的迷你南瓜、彩色辣椒、紫色乌菜……10月12日下午,在农交会安徽省蔬菜产业体系展厅里,一个精心布置的大菜篮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的西瓜、甜瓜、蔬菜,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照。

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其安研究员告诉记者,本次蔬菜产业体系展示主题是“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支撑菜篮子”,共展出了近年来体系选育的152个优质瓜菜新品种。 “我们在展示区核心位置设计了一个巨大的菜篮子,装的全是安徽菜,寓意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安徽省蔬菜产业,做大做优菜篮子。 ”张其安说。

据了解,此次亮相农交会的152个瓜菜新品种包括番茄、辣椒、茄子等大宗蔬菜,秀丽、醇蜜等西甜瓜品种,以及我省优势产区蔬菜产品或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如和县辣椒、天长芡实、岳西高山蔬菜等。此外,还展出了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近年来研发的集约化育苗、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38项,水肥一体化等新模式10项,农艺与农机结合的新装备8件。

近年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和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蔬菜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选育、推广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在国内率先育成紫色辣椒系列品种,五彩杂交乌菜品种黄乌杂1号、黑乌杂1号、绯红1号、丽紫1号等,培育出了消费者青睐的醇蜜甜瓜、私享番茄、安绿园有机蔬菜、大别山茭白等一批知名品牌蔬菜,系列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上述成果已在安徽及周边地区累计推广面积1000多万亩,为种植户净增效益25亿元。(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