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第三季度安徽65人进入“终生禁驾”名单

日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开曝光了第三季度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65人。交警部门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铭记安全。

65名“终生禁驾”人员中,53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12人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两种情形将被处以终生禁驾: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此类人员将被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处罚。

第三季度,全省新增388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341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47名。(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