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8720辆

为保障安徽省公路桥梁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近期,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通知明确各地加强对矿山、冶金企业、货运场站、港口码头等重点货源单位监管力度,严把货物装载关、出场称重关,杜绝违法装载车辆出场上路。

通知还要求相关部门联合公安重点加强货运源头周边路段的流动联合执法,并高频率组织开展路警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百吨王”、遮挡号牌、非法改装、恶意闯卡、故意避站绕行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了解,安徽省正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安装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开工252个,占总计划的60%,已完工188个,占总计划的44.76%。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还了解到,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推进治超工作。截至9月底,全省共精检车辆157.8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8720辆,卸载货物59.5万吨。其中,查处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超过规定标准100%的货运车辆3952台;查处非法改装1840台,吊销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2056本,责令企业停业整顿172户次。(陈曦 何小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