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审议《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措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措施》等。

会议指出,推进合肥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与长三角都市圈协调联动,加快合肥都市圈同城化步伐,着力形成互联互通、协同创新、绿色发展、民生共享格局,建设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圈和支撑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要强化产业分工合作,全面加强主导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建设。要动态充实重大项目和合作事项,抓好既定事项落地实施,健全协调联动的推进机制,创新做实区域合作机制,加快形成密切协作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突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搭建承载平台,集聚要素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加快产业发展,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健全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升开发区发展能力。要加大要素保障、民生改善、优化环境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以更加务实举措加快皖北振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支撑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发展趋势,推动流通创新发展,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要强化重点举措,推动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商贸市场主体,改造提升特色商业街区,繁荣活跃夜间消费市场,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发展农村流通体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消费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