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长丰:乡村办春晚村民乐开颜

人民网合肥1月8日电(王晓飞 陶涛)今天上午,“建设美丽新杜集 创造美好新生活”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杜集专场在长丰县杜集镇东黄村举行。十里八乡的村民纷纷赶来看演出、领春联、购年货……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川剧变脸、大鼓《杜集人勤春来早》、黄梅戏《夫妻观灯》、曳步舞《中国红》、情景表演《乡村变奏曲》等14个参演节目,均由当地村民自编、自演,村民真正成为舞台的主角。节目《杜集人勤春来早》的表演者之一王瑞敏告诉记者,她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老师,大家每天都是趁着放学之后抽出时间进行排练,“这个节目主要是礼赞杜集农旅结合的特色以及当地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节目的歌词、舞蹈都是我们自编的,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是我们很有成就感。”

除欣赏演出外,村民们来到乡村春晚的现场,还可以参与领春联、品美食、猜灯谜、购年货……现场气氛热烈。据了解,未来杜集镇将进一步挖掘弘扬优秀的传统乡愁文化,着力补齐乡村文化发展短板,顺应广大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精神滋养和价值引导。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丰县杜集镇人民政府、杜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杜集镇东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现场约有千余名群众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