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宅在家”,微小力量也能汇聚成磅礴伟力 | 中安时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国人的心。不管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除了新春的祝福,说得最多的就是疫情的新进展,疫情之所以牵动大家的心,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从根本上而言就在于这是一场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自然,我们都不是疫情防控中的“局外人”。

随着时代的发展,只要有网络,宅在家也可以知道天下事,对于“宅男”“宅女”本来是说他们喜欢呆在家不愿意出门,但是在这个春节里,要对抗疫情,我们人人都责无旁贷,也需要我们的方式去对抗疫情,才能够汇聚磅礴力量,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战胜疫情的对抗战。

“宅在家”用特别的方式去减少疫情的蔓延。走亲访友原本是春节的重头戏,但是在疫情的面前,钟南山院士呼吁: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这样对全国经济影响最小,对生命健康最有利。这样的呼吁一发出来就“刷屏”了,在不断扩散的同时,让更多的人自觉地宅在家里,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宅在家”以计长远方式表达爱国爱家情怀。“宅在家”似乎给人一种束缚的感觉,对于一些喜欢外出的人而言,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在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面前,“宅在家”是从长远的角度去主动地对抗疫情,通过减少外出的方式,既减少了病毒的传播,也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这也是一种爱国爱家情怀的体现,只有心中有他人,才能够让“宅在家”成为自觉的习惯。

“宅在家”以静静的等待给予对抗疫情支持。面对这一场疫情,我们也很想加入,但是我们没有专业的技术,与疫情发生地也太远,要参与到疫情中去,就需要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养成卫生的生活方式,以这种静静等待的方式去支持那些在疫情抗战一线的“战士”,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河,微小力量可以积成磅礴力量。“宅在家”看似是一个微小的行动,是一点微小的力量,但是在整个疫情对抗中,这样的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磅礴的伟力,就是对抗疫情的巨大能量,对抗疫情,就是需要这种团结的力量,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