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转换战场,为守护生命再出征!

2月7日,滁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强化疫情期间社会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所有个体诊所、个体门诊部一律暂停执业,不得开展诊疗活动。通告发出后,全市457家个体诊所、个体门诊部医务工作者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现已全部暂停执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暂停执业的个体医务工作者还能再做点什么?非常时期,需要坚决果断、万众一心。为此,市卫健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一定要充分发挥个体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动员他们转换战场,以志愿者身份深入街道、社区、村组的联防联控工作中去,为打赢防“疫”战再作贡献。支队党支部快速发出了《致全市个体医务工作者一封信》,希望他们服从当地统一指挥调度,为防控措施落实提供专业指导。

动员发出后,全市个体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党员同志更是率先垂范先行到岗。“今天上午九点四十,给全体被隔离人员做了检查,体温全部正常。我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支水银体温计,让他们随时掌握体温变化。现在16个被隔离人员无任何不适,一切正常。”这是共产党员、个体医务工作者费金广在一天工作汇报中的记录,他每天都会到明达公寓为隔离人员测量两次体温。

费金广,只是我市众多个体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已有400余名个体医务工作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辗转在居家隔离点、工地、道路卡口、小区内外、省道、高速公路、村口等各个场所,进行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讲解消毒液配制及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日常防控工作,有的参与到附近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中,有的参与到物资的发放工作中,还有的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他们的志愿行动,一个带动一个,党员带动一片,直至全员参与,个个全身心投入。

他们当中,有的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兵,有的是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有的是老党员,有的则在疫情面前坚定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个休医务工作者的广泛参与、积极行动,犹如一剂抗击病毒的良药,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这些最基层的白衣天使们,积极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以忘我的精神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各个领域,守护着亭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