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是阴性!”4月26日下午1点多,拿到77岁的丁先生的第二次核酸检测报告,武汉市肺科医院检验科主任任易大声喊道。丁先生临床症状解除,达到出院标准。至此,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从2月18日湖北省现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最高峰的50633例(其中武汉38020人),到4月14日湖北除武汉以外病例清零,再到26日在院确诊病例清零,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送丁先生出院后,武汉市肺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主任朱琦长舒了一口气。

“丁先生是1月1日发病,先后在集中隔离点和另外一家医院治疗,3月10日转来肺科医院,我们针对他咳嗽咳痰的症状进行了抗病毒药物治疗,并进行了两次康复患者血浆治疗。”朱琦介绍,早在3月17日左右,丁先生的新冠肺炎症状就消失了,但此后十余次核酸检测均呈阳性,因此始终未能出院。丁先生是一名退伍老兵,因为长时间不能出院,觉得自己拖累了医护人员,一度很焦躁。医护人员多次开导,陪着他耐心养病。

得知丁先生第二次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后,病区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欢呼起来。从1月3日起,武汉肺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已在新冠肺炎病区工作了115天。作为首批定点医院,这里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00多例,其中大部分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最多时,病区7台ECMO同启。

在武汉,同在4月26日出院的有12名患者,目前均已转医学隔离点观察,14天后才能回到家中。

今年90岁的刘先生也在当天出院,他在武汉肺科医院进行了50天的治疗。说起出院的感受,老人满脸笑容:“想赶紧见到儿孙们!”68岁的何女士出院时反复叮嘱记者,一定要代她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他们拼命救我,我一定要好好活。”她说。

当日的出院患者中,31岁的柳先生于1月24日发病,在一家定点医院治疗9天后出院,随后再次出现症状,被送进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3月20日转入武汉肺科医院。再次走出医院,柳先生情绪激动:“感谢医护人员,他们给了我新的生命。”

湖北省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5日24时,湖北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28例,累计病亡4512例,治愈率约93.38%,病亡率约6.62%;其中武汉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333例,累计病亡3869例,治愈率约92.31%,病亡率约7.69%。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7日 02 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