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11位市县长化身“主播”推介生态好茶,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素以好山好水好茶闻名天下,而六安、黄山、宣城3市又是其中的佼佼者。

春光无限好,茶香随风飘。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网民无法到安徽实地采茶买茶,如何一解思茶饮茶之渴?

4月26日,由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央广网、央视频、抖音等平台举办的安徽茶叶专场销售直播活动在安徽茶叶主产区一一六安、黄山、宣城举办。

3市市长以及8位县区长走进直播间,分别推介当地特色茶叶,助力茶农打开销路。

4月26日下午3点多,宣城市常务副市长汪谦慎首次化身网络带货人向全国网友介绍宣城的人文历史和生态好茶。

“桃花潭水深三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一千多年前诗人李白在安徽泾县留下千古名篇《赠汪伦》。在宣城,让人流连忘返的不仅有泾县的桃花潭,还有余香袅袅的泾县兰香、朗溪黄茶。

在随后的直播活动中,泾县副县长李宏武、郎溪县副县长王勇和主播一起向网友分别推介泾县兰香、郎溪黄茶。

直播过程中,网友纷纷下单,众多茶叶产品被迅速销售一空。

“通过视频直播,茶叶基本上订出去了,感谢政府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泾县汀溪乡大南坑村贫困户郑秀兰说。

近水远山,绿条弯弯,丘壑蔓延之间,茶香四溢。安徽六安地处江淮,东衔吴越,西领荆楚,北接中原,大别山脉纵贯全境,优越的地理环境养育了一方好土,也造就了享誉国内外的“六安瓜片”。

在六安生态好茶直播专场,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向广大网友讲述了六安瓜片茶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和传统制作工艺。

随后,裕安区区长王仲儒、霍山县县委副书记苏昊也走进直播间,分别为家乡茶代言。直播还通过连线"达人”、专家现场讲解、互动抽奖、茶叶制作艺展示、民俗文化表演等内容,让网民全方位、深层次感受安徽茶叶的优良品质、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乡村旅游资源。

“我感觉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使用现代的工具来发展农业生产,让手机真正成了新农具。”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龙说。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不仅有着“天下第一奇山”,更是世界有名的茶叶之乡,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祁门红茶(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等,享誉海内外。

4月26日晚上7点,黄山生态好茶直播专场开播。黄山市副市长张正竹通过镜头,向网友介绍黄山生态好茶,赢得了网友纷纷点赞。

黄山市歙县、黄山区、祁门县、黟县等县(区)长也化身"主播",向网友讲述黄山名茶品种多、品质好、品味高的"背后故事"。

“我们还要更多的去创新各种渠道,来带动所农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来为我们乡村振兴来加油。”黄山市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菁兰说。

记者了解到,当前,安徽各地正值春茶上市销售的黄金期,充分运用销售直播手段,可以帮助茶农打开销路,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让更多安徽特色优质农产品乘上数字经济、新型消费快车道。

据统计,4月26日的三场直播共吸引341.4万网民观看,销售茶叶15.8万件,销售额1030万元。(其中,黄山:直播销售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石墨红茶、石墨绿茶累计420万元,7万件。宣城:直播销售泾县兰香、大佛山黄金芽1.3万件,销售额110万元。六安:直播销售六安瓜片、霍山黄芽累计500万元,7.5万件。)

前期,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学习强国”平台和抖音等视频平台,在岳西、舒城、临泉、石台、金寨、望江6个贫困县举办“战疫助农”安徽省贫困县优质农产品网上销售直播活动,共销售农产品24.6万件,销售额2010万元。

据了解,安徽省委网信办正结合实施2020年网络扶贫行动,研究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网络扶贫工作机制,加强引导规范,大力推广“云直播”“云展示”“云销售”“云旅游”等方式,进一步打通优质农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助推产品上行,培育省内数字农业新业态,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宣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