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巢湖机场要来了!安徽一批机场新进展

据市场星报讯 记者从巢湖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巢湖通用机场工程选址、设计及咨询服务项目在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招标,初定于6月10日开标。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80亩

巢湖通用机场位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80亩,总投资约1.7亿。巢湖通用机场工程项目规模及主要设施:新建A1类通用机场,其中新建硬化跑道800×30米;新建综合航站楼,建设停机坪,新建机库,满足机场运行需要的配套指挥塔台、空管、气象、油料等保障设施及配套用房等。

工程项目主要功能需求:按照通用机场设计标准规范,满足保障固定翼、直升机等通用飞机开展短途客货运输、通勤飞行、试验试飞、飞行培训、航空作业、低空旅游、高空跳伞、航空科普及中小学研学等需要。巢湖通用机场前期工作项目,包括通用机场项目机场选址、可行性研究、施工图、竣工图等报告、图纸及相关批文的获取,提供工程施工阶段相关设计服务。

巢湖通用机场项目从初步选址咨询开始,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为力争项目平稳顺利推进,安巢经开区建发局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专家和相关部门进行会审会商,对招标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巢湖通用机场的建设是合肥东部通航新的突破,对促进安巢经开区及巢湖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肥东白龙机场拟在今年10月开工

除巢湖通用机场传来喜讯外,近日,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通航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肥东白龙通用机场项目代建合同》。项目计划于2020年10月举行开工典礼,2021年年底建成通航。

肥东白龙通用机场项目位于肥东县白龙镇双庙村,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643亩。飞行区建设规模为:一条1200×30米跑道及5万余平方米的停机坪;设施区建设规模为:一幢4980平方米航站综合业务楼(含塔台);一幢5000平方米后勤保障楼(含水泵房及变电站);两座各2039平方米维修及停放机库,以及通信、供电、供油、供水、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肥东白龙通用机场为A1级通用机场,建成后能开展10座以上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业务,满足95%以上的通航固定翼飞机和全部直升机起降及保障需求。建成后主要业务包括:运输物流、航空培训、应急救援、农林作业、托管销售、观光旅游等,对发展区域内通航产业、吸引通航企业落户等方面起到较大的带动作用。

芜宣机场飞行区工程计划本月完工

记者从芜湖市空港公司获悉,备受芜湖、宣城市民关注的芜宣机场工程目前正进入施工冲刺阶段,其中机场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近期完成主跑道铺设工作,年内将迎来机场首飞。

据悉,芜宣机场飞行区场道建设包括主跑道、平行滑行道及附属工程。其中主跑道长2800米,平行滑行道长1485米。目前场道工程各标段施工已全部展开,混凝土施工作业班组悉数进场,日均混凝土生产量1000~1200立方,于5月底前完成主跑道混凝土浇筑,6月底前完成剩余道面混凝土施工。

芜宣机场近期飞行区指标为4C,远期规划为4E,是国家民航局“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根据最新的工程建设安排,预计芜宣机场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交付验收,并于年内启动试飞、校飞工作,为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场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力争飞行区工程今年6月完工,航站区工程7月完工,所有工程9月底竣工验收,10月至12月完成校飞、试飞和行业验收,明年一季度完成首飞,实现机场自建到自营的平稳过渡。预计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

该机场为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也是国家和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定位为长三角航空货运枢纽、空港物流中心和国际航空器维修保障中心,是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