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刚刚发布!安徽新一轮暴雨有多强?

端午,暴雨也放了个短假。

6月25至26日,安徽持续的强降雨减弱,25日雨带南压,安徽绝大多数地区无降水,江北多云到晴,大别山区南部和皖南山区有降水。26日,虽然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雨水并没有完全退去,但很多地方都迎来久违的阳光。

2

不过,根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随着雨带再次北上,明天起安徽将又一次迎来强降雨。

预报显示,6月27至28日主雨带北抬,江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29日至7月1日安徽降水减弱。但7月2日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还会有大雨到暴雨。

3

省气象台制图

据气象部门统计,10日江淮之间入梅以来,安徽出现持续降水,10日08时至23日08时累计雨量,合肥、六安、安庆、芜湖、马鞍山和黄山市南部250~550毫米;其他地区80~25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淮北地区中北部和江淮之间大部较常年偏多1.5倍~5.8倍;其他地区较常年偏多1成~1.5倍。

持续强降雨后,面对新一轮降雨,气象部门也提醒,本轮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大别山区、皖南山区以及江北局部地区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重点关注淮河流域、滁河流域和巢湖流域的汛情发展。强降水期间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4

为此,省水利厅、省气象局6月26日18时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020年6月26日20时至6月27日20时,宣城市泾县、广德县、宁国市,池州市东至县、青阳县、石台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黄山市祁门县、黟县、黄山区、徽州区、歙县、屯溪区、休宁县,宣城市绩溪县、旌德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正值端午假期,公众外出较多,如去降水较多的地区旅游,一定要带上雨伞、雨衣,同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开强降雨时段,安全出游;如果有去山区的小伙伴,更要注意防范前期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地质灾害。

此外,同时由于前期降水较多,江河湖塘水位普遍上涨,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好孩子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具体预报为:

6月27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部分地区大雨。

6月28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6月29日:全省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6月30日:全省阴天到多云。

7月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7月2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