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上市皖企添“新军”总数达121家

随着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截至9月11日,我省上市公司总数达121家,居全国第九。

9月10日,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是国内测试电源行业首家登陆科创板企业,开盘价51.02元,涨幅34.48%;同日,位于明光市的龙利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这是一家集从事先进制造业应用、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应用、印刷科技、各类纸包装容器设计、研发、现代精细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印刷示范企业。今年以来,我省资本市场踩下了“加速键”。国盾量子、皖仪科技等7家“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金春股份、蓝盾光电等2家新兴技术企业作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翰博高新、佳先股份等2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入全国首批精选层挂牌。累计15家企业首发上市,目前还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在审企业24家,均居中部第一。

安徽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大力引导资本要素直达科技、产业和实体,为推动“六稳六保”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提供坚实金融支撑。(记者 何珂)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