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做好城乡居保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滁州网讯(范世贵 记者王 琼)近日来,全椒县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作用,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及代缴工作,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已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202万元,为全县1.51万余名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

数据精准识别,确保应参尽参。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城乡居保扶贫对象,加强与相关部门实时数据核实比对,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对符合参保代缴条件的及时录入系统,做好贫困人员的动态参保清零工作,确保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面落实政策,确保应代尽代。对符合参加城乡居保条件的贫困人员,按政策规定的代缴标准为其代缴保费。对符合参加城乡居保条件但不符合代缴条件的贫困人员,为其办理参保登记并积极引导其参保缴费。对户籍在省内县外未参保且符合城乡居保代缴条件的贫困人员,由贫困人员身份认定的组织参加城乡居保,并落实代缴政策。

优化服务水平,确保应发尽发。对年满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及时纳入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专门人员开展上门参保服务行动。对符合代缴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户等群众,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并落实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