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扩散提醒!全市检查

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逢一查药”、“逢七查吃”、“逢九查酒”、“逢十查食”“月固查”行动。“月固查”行动是扩大公众参与的日常监督检查的一种新尝试,用以推动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切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促进行业自律、引导市场消费等方面的工作。

 

“逢一查药”

“逢一查药”:每月逢一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集中开展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处方药管理制度;继续加大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力度,提升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能力和药学服务水平等。

 

“逢七查吃”

“逢七查吃”:每月逢七检查餐饮服务企业。重点检查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等情况,同时检查是否落实倡导文明就餐、拒绝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长江禁渔等。

 

“逢九查酒”

“逢九查酒”:每月逢九检查酒类经营企业;重点检查酒类经营企业是否证照齐全,并按许可范围进行经营。检查是否落实溯源制度。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存在通过非法渠道购进酒类产品。

 

“逢十查食

“逢十查食”:每月逢十检查食品经营企业。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企业是否获得食品经营许可,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的食品经营者。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索取供应商资质材料,产品检验合格证等凭证,按要求建立进货台账。

“月固查”行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员办案”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行动。由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业务科室和辖区市场监管局派员参加,每次检查2~3家单位。在检查行动前积极搜集食品药品经营违法行为线索,务求行动取得实效,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行为。同时邀请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或热心市民参与,借以扩大市场监管专项检查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