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调研我市检察工作

王图强在调研我市检察工作时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 全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晋 群)为切实加强与市“两院”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强化监督支持力度,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率调研组赴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我市检察工作,并与检察院党组共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征求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主持座谈会;秘书长罗信翔等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市检察院院史陈列馆、滁州市图书馆驻市检察院分馆,观看了专题录像片、“书香检察”展览,听取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滁州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与市检察院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图强对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检察院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各项工作在不断发展中并跑领跑,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为滁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创新实施“河长(林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迅速跟进及时出台支持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十三条”等,都已经被证明是有益并且有效的探索尝试,值得总结和借鉴。

王图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学深悟透、全面贯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积极探索“治理再出新”,共同推进滁州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的结合点,把监督与支持融为一体,真正将监督内容和重点“写进去、干起来、出成果”,使监督工作更为有效、更加高质,努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潮陪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作全市检察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