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市税务局:学党史砺初心 跟党走办实事

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长市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上率下,高标准组织推进

“我们结合自身实际制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列明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天长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培忠介绍。

天长市税务局党委开展15次“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党史学习,领导干部带头作中心发言,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举办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天长市党校副校长周勇进行专题党史辅导授课,天长市发改委主任张文杰作天长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专题报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费扬为学员上专题党课,并开展了分组研讨等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天长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税史展示馆。魏威摄

形式丰富,让学党史入脑入心

抗大八分校纪念馆、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天长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截至目前,各支部已开展现场红色教育活动15次,通过现场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该局通过文艺演出、短视频创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全国最美家庭”李锦芳家庭故事为原型组织编排情景剧,在滁州市妇联“家庭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上成功演出,深获好评。“听妈妈讲红色税收故事”微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税史,缅怀革命先烈……

为抓好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该局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研讨、学习诵读分享、为青年干部上党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等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青年税务干部在交流研讨。魏威摄

学史力行,办好税收惠民实事

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之一就是办好惠民实事。

天长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并深挖纳税人办税缴费中的痛难点,对点拿出服务纳税人的攻坚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走访、服务。魏威摄

针对新办纳税人办税时间长、所涉窗口业务多的情况,该局办税服务厅专门新设3个开业登记专窗,提供企业开办的“一窗”服务,实现了税务确认、税种鉴定、票种核定、税控装置发售、发票电子化、实名认证等“一窗”办理,开业所涉业务办理时间比原来压缩了一半,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岑禹 魏威)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