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党史学习筑牢思想之基 为民服务彰显红色风采

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琅琊区科技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理论学习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学习走深走实,多措并举,高位推进,打造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

夯实理论基础,补足精神之钙。区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狠抓落实。组织开展机关党史专题读书班4次,结合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开展党史专题学习8次,外出参观学习5次。局党组还在机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探究”,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并通过局党政班子定期推荐阅读书目,邀请解放军某旅中校军官进行军史主题报告,并通过“学习强国”“科普中国”APP等提升理论学习的多样性。

开展帮扶活动,践行党员初心。区科技局多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滁阳社区、文德桥社区、胡桥村等结对社区(村)进行调研走访,梳理事项7项,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落实、逐项研究解决措施,确保问题落实到位、解决到位。2021年4月,区科技局知晓困难群众生活诉求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认领,并自费筹措收音机、鼠标、键盘等“微心愿”物品,5月10日,科技局机关党员干部将筹措物品亲自交到困难群众手中。区科技局(科协)还多次利用专业所长,深入基层社区与学校,为有诉求的社区与学校提供定向科普服务。截至目前,已在滁阳社区、滁州市第一小学、三官小学开展文明劝导、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等服务21次,惠及师生、群众1900余人次。

拓展宣讲模式,延伸基层触角。为充分拓展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区科技局针对辖区科技类企业、基层社区、学校等开展定向党史宣讲活动。区科技局班子成员自备教案、自拟课题,在工作之余前往企业、社区、学校进行宣讲,结合日常工作,以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党史理论面向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居民百姓进行宣讲,有效地延伸了基层党组织的触角,形成党史宣讲特色品牌。截至目前,科技局班子成员已赴基层宣讲7场,惠及群众400余人次。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特色品牌。区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针对企业的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企业走访,主动发现问题,主动对接需求,主动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协调解决辖区光智科技、龙坤环保、启迪之星、新昌农业、长江渔业等多家企业的科技需求,并通过人才招引、项目支持、产学研合作、政策奖补等手段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2021年初至今,共落实政策奖补170余万元,提供经费立项支持15余万元,组织安徽正合雅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高成长性企业申报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组织光智科技等5家企业申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指导赛迩斯等3家企业申报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项目。(刘思涌)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