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凝心聚力抓党建 选贤任能强队伍

3

微信截图_20210923102019

“干部之星”座谈会。定远县委组织部供图

近年来,定远县委组织部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拔培养干部、吸纳专业人才和提升组工干部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该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建强基层组织 发展集体经济

为助力乡村振兴,定远县实施“曲阳雁归”工程,先后2批公开招录170名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持续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基层党组织。在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上,该县实行“村企联建、村校联谋、村专联动”“三联互通”模式,在产业谋划、项目建设、品牌推广等方面共创共赢。探索建立基层党建会商机制,形成县级总谋划、乡镇分类推工作模式,促进党建工作百花齐放。出台《定远县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激励办法(试行)》,推动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实体化运作,实行政经分离和村集体经济增收与村干部绩效挂钩制度。

4

人才工作观摩活动现场。定远县委组织部供图

拓宽用人方式 激发创业活力

该县畅通干部选拔任用渠道,先后有4名事业编制人员调任为公务员。乡镇党委换届过程中,开展选拔“五方面人员”进班子工作,共选拔16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3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名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进入乡镇党委班子。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综合人选能力品行、政绩政德、干部结构等情况,广泛征求县纪委监委、政法、宣传等部门意见,真正把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拔到县“两委”班子中来。

聚焦“人才强县” 优化人才环境

该县立足县域发展需要,构建“双招双引”协同机制,推行市场化引才、合作联动引才、以才引才、学术交流引才等多元模式,精准招引一批专业技能、领军和拔尖人才。聚焦“提升才干”培养人才,谋划年度人才工作“十大工程”,突出抓好产业创新、企业经管、高技能、实用性人才培育和服务,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持续优化人才环境,跟踪服务17名首届“曲阳英才”,给予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支持。常态化开展党委联系专家活动,为人才在创新创业、子女教育、政策兑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和保障。

提升干部素质 强化责任担当

为筑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体系,全面推进乡镇党校和基层现场教学点建设,全县22个乡镇党校已全部挂牌。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围绕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知识,在全县组织工作月度例会上开展“每月集中闭卷测试”活动,通过公开测试分数、开展“后进”约谈等形式,促进组工干部认真学、用心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组工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通知》,落实组工信息积分通报、信息研讨培训等制度,激励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以文辅政能力。(吴晓璐)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