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首单“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落地琅琊

滁州网讯  “关山村位于山区,野生动物多,经常破坏庄稼。‘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可以减少我们的损失。政府真是为我们农民办了件大好事啊。”10月12日,琅琊区西涧街道关山村村民戚传龙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林长制的深入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加大,野生动物种群呈逐步上升趋势,活动范围也不断扩大。”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滁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傅文发告诉记者,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环境,今年该公司以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创新为契机,正式推出“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把野生动物给群众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这个保险非常及时,与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今年9月,我局与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签署协议,为区域范围内的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上了一份‘保险’”。琅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告诉记者,在保险期间内,琅琊区城西村、关山村、山林村、胡桥村区域内的居住农民,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对被保险人依据国家或地方法律法规规定给付的一次性伤亡救助金、支付的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补偿金,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人身伤害单次赔偿限额为25万元,财产损失单次赔偿限额为2500元,两项保险每年累计赔偿限额为285万元。

“‘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构建了‘政府投保、公司理赔、农户获益’的保险机制,实现野生动物致害由政府补偿向商业赔付转变。下一步,我们将向全市推广,服务更多群众,更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傅文发表示。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