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女子两次忘锁车门 遭抢劫险死劫匪刀下

上车立刻锁上车门,这个小小的举动可能让你躲过很多危险。今年7月17日中午,合肥市经开区的张女士准备开车回家时,却遇歹徒窜入车内持刀抢劫,虽然她装死保住一命,但还是被这名劫匪捅刺多刀身负重伤。当日的情景,恐怕张女士毕生难忘。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检察院获悉,这名歹徒案发后远遁新疆,目前已被审查起诉。

[发案]第一次忘锁车门 女子单独开车 歹徒窜入抢劫

人迹罕至的路上,张女士正准备开车回家,开门上车后,她还有些悠闲地准备出发。这时,一个身影迅速窜上车,随即一把匕首抵住她的脖子。

窜上车的男子因为身背巨额赌债,已经决定孤注一掷。

据警方调查显示,一上车,嫌疑人门某便要求张女士将车开到翡翠路一银行附近,并威胁她立刻给他10万元,否则就对她不客气。张女士反复表示没有那么多钱,请求对方放过自己。但男子不为所动,反而拿出匕首对着她的脖子划了几下。

张女士只得拿出钱包,交出包内数千元现金。但男子抢过钱包后,拿出包里的银行卡,要求她说出密码,她不愿意,门某就对着她的动脉刺了几刀。 张女士无奈之下,只得说出密码。原以为如此男子便会放过自己,哪知道,男子要求她继续开了一段路后,又对着她的身上猛刺了几刀。

 第二次忘锁车门 装死心急逃命 歹徒发觉折回

身负重伤的张女士明白过来,男子不会轻易放过自己,在对方又刺了自己几刀后,她选择了装死,歪倒在驾驶座上一动不动。嫌疑人门某以为她死了,便下车准备离开现场。

但此时,被吓坏的张女士没能沉住气,刚见门某下车,她便忍痛发动汽车准备逃走。但此时,她忘记了门某并未走远,同时再一次忘了将车门上锁。

听到汽车发动声音的门某再一次掉转回来,窜进车内,对着张女士的胸部、腹部又连捅了几刀,还丧心病狂地刺穿了她的右手和左臂。

最后,他还勒住她的脖子,在确认她没有呼吸了之后才逃离现场。 幸运的是,张女士命大,最终保住了一命,后经警方鉴定,张女士的伤情为重伤二级。

[破案]逃到乌鲁木齐 取钱暴露行踪

门某行凶后,立刻乘车辗转逃到了乌鲁木齐。后来,抢来的钱花完了,他拿出张女士的银行卡取了4200元。而这一举动,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此后,门某又逃到了石河子,最终在当地一家宾馆内被抓获。 目前,警方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门某移送至检方审查起诉。

[揭秘]深陷赌博泥沼 抢劫钱物还债

门某为何如此残忍地行凶?据他交代,他此前曾因盗窃和销赃被判刑,出狱后一直到处打零工,但他迷上了赌博,逐渐欠下巨额赌债,放贷的人一直逼债,无奈之下他决定抢劫。当日他带着匕首在随机寻找目标,后来看到张女士一个人上车,且路面上也没人,就下手了。

[提醒]上车后第一时间将车门锁上

办案检察官提醒,女性司机开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确定是否有人跟随,上了车一定要第一时间将车门锁上,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果遇到了危险,切记保全自己,钱财乃身外之物,同时,保持冷静,找准机会呼救和自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