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最牛开发商:业主停车须7万租车位

据安徽电视台《帮女郎》栏目报道 前几天报道了合肥淮矿馥邦天下小区因为停车位的问题,引发了业主和保安的肢体冲突。就在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合肥融科城·融祥园小区的业主们给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的停车位问题更严重。

合肥融科城·融祥园的业主小宋告诉记者,小区原先规划好的地面停车位,有的改成了非机动车棚和商铺,有的则完全处于闲置的状态。并且没有看到任何公示,也没人跟业主沟通过。小宋说:“当初规划的时候,就是在融科的周边,地上停车位有700多个,然后现在地上的车位一个没有。”

地上车位无法使用,而地下车位就更是让人恨得牙痒痒,虽然对外标榜是可以出租,但这租吧,必须20年起租,还得一次性付清所有费用。小区的业主宋大哥说:“一年也行,五年也行,出租给我们。一定要是合法的,我们也允许。但是20年,你按它这样一算,要七万多块钱,那买个车库才多少钱。”

地下车位一租就要20年,那这里面有没有本属于全体业主的公摊车位或者是人防车位呢?业主们想到了去查自己的购房合同,但翻开合同一看,偏偏找不到关键的附件二:《公共部位与公用房屋分摊面积构成说明》。业主赵大姐向记者展示了她家的购房合同:“按说不管它有多少细则,应该附在我们这个后面的。但实际我们没有,大家看到了,我们就直接附件一到附件三了,所以当初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这一点,我还以为是我一个人的,但是大家后来把合同都拿出来看了,全部都是这样子的。”

莫名消失的地上车位、身份不明的地下车位,这让业主们心里疑窦重生,他们随后又发现,小区原先有三个出口,现在物业却为了出租商铺,封住了其中的两个。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随后来到了合肥市融科城·融祥园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现场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来接手开始,地面上没有(停车位)。地面上为了便于管理,划了两个区域出来专门给机动车的。我还是那句话,我们都今年三月份才来,之前的情况我真的不了解。”

而对于封住的两个出入口,工作人员说是在安装道闸,完成的时间还不能确定。工作人员说,他们禁止没有车位的业主将车开进小区,是为了维护有车位业主的权益,因为没有车位的车主把车乱停,他们接到了很多投诉。至于合同附件缺失,和地下车位为什么要20年起租,因为开发商中午时间不上班,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出租20年这是物业政策所允许的。

就合肥市融科城.融祥园小区的停车位问题,记者也向合肥市房产局作了反映。合肥市房产局工作人员:“只售不租是个老问题,是个全国性的问题。法律上也基本找不出来明确的依据,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们把相关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写清楚,我们这边会予以协助。”合肥市房产局表示,他们会前往小区了解情况,并约谈相关企业,尽快答复业主和记者。

地上原本该有的车位没有了,地下车位20年起租,还要一次性付清,开发商背后真正的目的很明显,就是霸王条款,就是要逼着业主买车位。关于这个事情,将继续追踪。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