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中秋节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暴雨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不过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今天起我省将转为多云天气,15日到17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这段时间一直居高的气温也开始快速下降,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跌破30℃。

据气象部门预计,台风“莫兰蒂”将于15日上午前后在广东福建交界处登陆,受其影响,14―18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5―17日北方有弱冷空气南下,和台风外围环流在我省有所结合,我省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台风外围风圈影响,14日开始我省南部平均风力将逐渐增大。受到降雨影响,我省气温开始全面下跌,15日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将普遍低于30℃,皖南气温还要更低一些,我省持续已久的旱情终于有望得到缓解。不过气象部门也提醒,由于台风降水的局地性强,请关注可能造成的山区洪涝、山体滑坡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台风路径多变,大家还是需要多多关注即时的天气预报。

具体预报:

14日: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5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16日:淮河以北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省城假期以阴天有阵雨天气为主,16日最高气温跌至26℃。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