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等20余家省级党报联合发布版权保护宣言

9月19日,首届省级党报采编工作会议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行,与会的北京、上海、安徽、天津、重庆、吉林、广西、湖南等20余家省级党报联合发布版权保护宣言,呼吁全社会高度重视版权保护,谴责各种侵犯报纸版权的行为。

近年来,由于传统媒体自身版权意识薄弱,加之网络媒体的无序转载和传播,严重侵害了版权权利人的利益,影响了报刊出版事业的健康发展。对此,宣言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和司法机构加大对报纸版权的保护力度,积极支持开展维权行动,为新闻宣传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宣言指出,各类互联网及新媒体应充分尊重报刊单位的合法版权,在使用作品时必须征得权利人授权,向其支付合理报酬;规范各类转载作品的行为。同时,建立一种合法的商业模式和合理的互惠互利机制。

针对网络侵权普遍存在的现状,宣言建议各媒体增强法律意识,协同版权管理部门和司法部门,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适当时机成立全国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对各种侵权行为进行及时的制止和举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