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互联网+人社”创新升级支付宝将可办理社保补贴

中安在线讯 让技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9月21日,安徽省人社厅与蚂蚁金服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在全国首创“互联网+人社”模式,通过人社数据和创业信息完善信用评价,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给群众办理社保缴费带来更多的便利。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涵盖了金融服务、创业贷款、互联网征信等领域,旨在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信息化金融管理。根据协议,蚂蚁金服集团将向安徽省小微企业和初始创业者整体授信100亿元,信誉良好的创业者,蚂蚁金服将向其直接发放贷款。通过信誉评估,中小企业不需要任何抵押便可申请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而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企业办理贷款可以实现“三一零”,即三分钟申请、一秒钟决策、一秒钟放款。这种移动操作方便企业一键即可实现资金到位,便捷快速的程序为创业者提供了绿色通道,提高了创业效率。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互联网+人社”模式也将惠及劳动者个人。利用蚂蚁金服在技术和资源上的优势,安徽省人社厅“阳光就业”经办系统和安徽公共招聘网将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创业失败,没有稳定的收入保障生活,怎么办?可以在安徽人社厅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申请“新创业失败人员社保补贴”。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享受低保的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困难的失地(失林)劳动者和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还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今后,全省近2000万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失业登记办理、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求职、缴纳居民养老保险等。劳动者个人可通过支付宝足不出户完成在线直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等业务,而不用再去银行排队缴费。据悉,目前试点的城市为芜湖和黄山两市,今后将向全省推广。

与此同时,不签订合同、骗领(冒领)社保、恶意拖欠工资、骗取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行将被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列入信用不良记录,通过合作方限制违规企业和个人的贷款申请等。

此次双方的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让社保、就业等人社数据跑起来,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优化再造服务流程、服务平台,利企便民,是“互联网+政务”的又一典范。(记者 宋艺 实习生 袁丹丹)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