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小伙服刑期间发明魔术305项三次减刑立志成为安徽"刘谦"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中秋节晚上,休宁县鹤城乡渔塘村村民观看了一场精彩的魔术表演。表演魔术的不是什么有名的魔术大师,而是一名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当地青年方晓峰。8年前,他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1年,在狱中接触魔术后一发不可收拾,专心钻研,发明魔术305个,还在表演比赛中接连打败4名专业魔术师。方晓峰积极改造,获得三次减刑,于今年6月18日提前刑满释放。目前,方晓峰准备专职从事魔术行业,立志成为安徽“刘谦”。

年轻气盛,受了欺负报复伤人获刑入狱,跟着狱友爱上魔术

8年前,方晓峰还是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从职高毕业的他到浙江干起了美发工作。 2008年11月19日,由于同行屡次找茬欺凌,年轻气盛的方晓峰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对找茬的人进行报复,犯了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009年6月25日,方晓峰被移送浙江省第六监狱三监区三分监区服刑改造。刚进监狱的他,既后悔自己一时冲动犯下大错,又对未来感到迷茫,甚至有过破罐子破摔的想法,一度浑浑噩噩过日子。

然而,一切都因为一个魔术发生了改变。入狱半年后的一个下午,方晓峰和狱友汤某聊天,汤某入狱前是个小有名气的魔术师,一时兴起为方晓峰变了个纸牌魔术,方晓峰一下子被深深吸引,他冥思苦想琢磨着每一个细节,试图破解其中的玄机。

第二天,他果然想通了其中的奥秘。之后,方晓峰居然接二连三破解了汤某的全部魔术。

苦心钻研,发明三百多项魔术出手不凡,战胜四名专业选手

这次偶然事件,让方晓峰无意间窥见了魔术背后的玄机,他对魔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一改往日颓废萎靡的状态,开始潜心钻研魔术。在监狱方的支持下,他设计了很多奇妙的魔术,如“大变活人”“穿镜子”等。

在狱中的几年,方晓峰研创舞台、近台等各种类型魔术305个,并在表演比赛中打败了监狱附近的4名专业魔术师。魔术同样改变了方晓峰的思想和精神,除了钻研魔术之外,方晓峰还熟练掌握了电焊和木工技术,多次获得监狱的单项表扬、记功等奖励加分,三次减刑到7年6个月,于今年6月18日刑满释放。

方晓峰出狱前,监狱还在一个足球场为他举办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个人魔术表演专场晚会,吸引了监狱内外4000多名观众观看。

提前出狱,父亲却已抱憾离世告慰亲人,回到家乡表演魔术

当记者问为什么要在家乡举办魔术表演时,方晓峰说,在2014年11月举办的亲情帮教中,父母远赴浙江看他的魔术表演,无比欣慰,再三鼓励他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他自己也发誓,出来后要带着父母走南闯北表演魔术。“可我没想到,去年5月,父亲因病离开了人世。我离家7年,在中秋节举办魔术表演就是想为村里做点事,让乡亲们开开眼,也让九泉之下的父亲瞑目。”

记者在表演结束后了解到,这次举办的魔术表演,所有道具材料都是方晓峰自己准备的,道具花费2300多元。方晓峰精心准备的这场魔术表演自然没有让村民们失望,观众们拍手叫好,这既是对方晓峰表演的肯定,也坚定了他日后改行当魔术师的信心。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