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公布 2021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中安在线讯 9月22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措施及加强组织领导的相关内容。

据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介绍,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不再局限于某一阶段或某个单项考试招生制度而是涵盖了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局性变革,涉及中小学招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普通高考和继续教育等一系列内容,几乎关系到所有受教育群体。

此次安徽省招生制度改革有两个重要的时间点:2017年和2018年。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作为初中学生毕业和升学的依据。而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把学业水平考试成为“两依据,一参考”中重要依据之一;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也将作为考生档案,成为高考录取参考。

此外,到2021年,安徽省拟建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届时高考总成绩不再分文理科,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可根据高校提前公布的专业学科要求,自主选择学业水平考试中的3个科目计入高考成绩。(完颜华杰)

原标题: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公布(图) 2021年高考总成绩不分文理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