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新市民”买房 政府给你发红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到2020年,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35%。”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来,我省将通过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居住证制度、建立满足新市民需求的住房制度等途径,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未来农民进城买房落户或享受政府补贴,企业投资买房出租或将获得更多信贷支持。

落户 放宽落户条件,实行居住证制度

子女 一样就读一样升学一样免费

住房 对进城购房落户农民给予补贴

宜居 家门口打造一批生态特色小镇

农民进城落户条件进一步放宽

农村居民进城上个户口,未来将越来越容易。“增强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意愿和能力”是《实施意见》提出的重要任务之一。我省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各市县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确保有意愿有能力落户城镇的农业专业人口“应落尽落”。积极引导农村学生升学和部队退伍进入城镇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落户城镇。未来申领城镇户口,手续也将更便捷。我省将最大限度精简申领城镇户口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方便户口迁移。

居住证制度也将在我省全面实行,各市将出台政策促进居住证持有人在当地落户。未来居住证制度将覆盖全部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持有居住证将可以在居住地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等公共服务。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到的公共服务范围和服务标准将与户籍人口的差距越来越小。

随迁子女纳入公办学校普惠园

“城市吸引力不足、农民不愿进城”,是我省城镇化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之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劲松介绍,我省中心城市实力不强,县级市数量少,就业机会不多,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够完善,导致部分农民不愿进城。《实施意见》注重解决现实问题,未来将通过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培育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加大农业转移人口培训力度等方式,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我省还将提升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水平、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农业专业人口进城,提供更多的生活保障。“一样就读、一样升学、一样免费”,我省还将保障随迁子女享有和流入地儿童少年平等的受教育权利。未来我省将调整完善中小学和幼儿园布局规划,向农业转移人口流入地配置更多的基础教育资源,保障随迁子女全部纳入公办学校或普惠性幼儿园就读。

农民退出宅基地可获得奖励补偿

“农民不愿舍弃农村利益”是我省城镇化发展中存在的另一个突出问题。吴劲松介绍,尽管目前国家及省里已出台政策,规定农民进城落户后,仍然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但他们依然“感觉心里不踏实”“怕时间一长政策会变”。未来我省将探索农村“三权”资源有偿退出机制,探索农村产权交易模式。农民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未来农民主动退出宅基地和集体资产股份也可能获得奖励或补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