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月薪8000元以上职位占18.1% 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合肥日报消息 智联招聘昨天发布《2016年合肥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秋季,合肥白领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五大职业与春季相比都有变化。而合肥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也在悄悄改变。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报告显示,2016年秋季,合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环保行业,再次为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此外,医药、生物工程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合肥地区的前五位。

而春季时,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银行,贸易、进出口,环保和石油、石化、化工是五大“红海”。

就春秋两季竞争行业的对比来看,其相同点是:房地产、建筑、工程行业在春秋两季均排在竞争最激烈五大行业之首;环保行业均处于春秋两季竞争激烈五大行业之内,春季排名第四,秋季排名第二,排名有所下降。岗位流动性弱、对人才的需求小于供给、产业或政策调整等是影响春秋两季就业竞争激烈的共同原因。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行业有五大战场,职业也同样有。

在线数据显示,合肥地区2016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化工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采购、贸易和环境科学、环保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分析认为,财务、审计、税务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化工类职业的需求减少,释放出较多的人才供应,供需转换下职位竞争也比较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建设开发类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采购、贸易岗位由于人才供应比较充足,企业的需求量有限,供需不平衡导致就业竞争比较激烈。环保行业就业竞争非常激烈,环境科学、环保类职业的竞争也不小。

十大高薪行业

汇总企业发布的职位信息显示,合肥地区2016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涨,但在全国的排名有所下降。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合肥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8.2%,此外,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比为18.1%,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比为19.8%,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占比为23.9%。

数据显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网络游戏,酒店、餐饮,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学术、科研,银行,跨领域经营,成为合肥平均月薪较高的十大行业。

(记者 梁昌军)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