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已投入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

滁州网讯(通讯员周梦石 记者张开兴)近日,滁州海关辖区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申报报关单2票,并顺利放行,货值约195.8万美元。这标志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在我市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是全国通关一体化的重要依托和平台,企业向口岸多个部门申报,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一个平台即可完成,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口岸管理部门也由以前的串联执法变成并联执法,减少了企业重复录入工作,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有效提升了贸易便利化。

据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已完成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和查询统计等9大基本功能建设。以“运输工具申报”为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实现了海关、检验检疫、海事及边检一单四报和电子核放,体现了一点接入和一站式业务办理。“查询统计”功能可以实现进出口贸易全流程通关状态查询,企业反馈省事、省时、省钱,优势逐渐凸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