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长江安徽段已全线超警28天 环巢湖支流仍在高水位运行

8月3日,安徽水文部门就目前总体水情及防汛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当前,巢湖忠庙仍在历史洪水位以上,沿湖7条主要支流及西河仍在保证水位以上,大量洪水仍囤积在巢湖及周边圩区,防汛形势及压力依然很严峻。

长江干流安徽段已全线超警28天

当前,长江干流安徽段已全线超警28天,8月3日14时大通站水位15.15米,超警戒0.75米,较今日6时落0.05米,流量70500立方米/秒。根据长江委预报和上中游雨水情,预计我省江段水位将持续回落,但芜湖马鞍山段高潮位10天内将仍在警戒水位以上。

巢湖忠庙站超警戒水位达40天

巢湖忠庙站自6月25日达警戒水位10.5米以来,7月19日先后超保证水位和历史最高水位,7月22日10时48分达最高水位13.43米。当前忠庙站已超历史水位达16天,超保证水位达16天,超警戒水位达40天。

8月3日14时,巢湖忠庙站水位已回落至12.8米。目前巢湖闸正以1000立方米/秒以上的流量对外排水,裕溪河裕溪闸、牛屯河新桥闸分别以670立方米/秒、490立方米/秒左右的流量对江外排内水,忠庙站水位将持续保持缓落态势。根据现状雨情、水情及工情,经综合分析研判,忠庙站水位今天将回落至历史最高水位以下,降至保证水位以下还需5天左右时间,预计在警戒水位以上仍将持续1个月左右时间。

环巢湖主要支流仍然全部在高水位运行

当前,环巢湖主要支流仍然全部在高水位运行,杭埠河、兆河、裕溪河、南淝河、柘皋河、派河、白石天河等主要支流仍超保证水位;西河缺口站在保证水位以上缓退。丰乐河丰乐镇以上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下游段仍在警戒水位以上缓退。总之,巢湖及其主要支流的水情虽然有所缓解,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李屹   编辑:毛书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