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皖货出口通关时间压缩至1.43小时

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是提升外贸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出口整体通关时间1.43小时,比全国同期快1.03小时,较2017年压缩83.51%;进口整体通关时间70.43小时,较2017年压缩66.47%。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联合省商务厅深化拓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创新不见面审批、货主免到场查验等措施,实现进出口货物“7×24小时”全天候通关,大力推行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改革措施,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整体通关时间的影响。6月份,全省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同期分别压缩了70.3%和73.75%,分别达到62.38小时和2.89小时。合肥海关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安徽口岸实际,加强专题调研,及时分析报关单通关时间较长的原因,对超长报关单一票一策,提出有针对性建议措施,继续实行定期监控和通报。同时,强化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协作,督促提高港口服务企业、货运企业、报关企业作业效率,增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合力。(记者 鲍亮亮)

(责编:关飞、常国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