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五指成拳守牢“长江禁渔”市场防线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高站位、强监管、严执法,坚决斩断市场销售链条违法行为,守牢“长江禁渔”市场监管防线,努力实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

专业性分工强化组织保障。该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建立“1个专班、6个工作组、1个清单”责任体系,成立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专班,制定《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清单》,全方位部署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常态化排查梳理违法线索。该局全面摸清现有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鱼”“江鲜”“江虾”“捕捞”“渔港”等字样的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底数,共排查食品经营户、食用农产品经营户3350户次,现场整改56户。每天及时梳理12315、12345热线平台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线索,对电商平台、网络广告加强监测,全面净化市场环境。

精准式查处提升执法效能。该局聚焦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涉事10种常见违法行为,聚焦重点场所、网络平台,强化监管执法。对全市范围内的水产经营户、餐饮企业以及水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全市共摸排线索8条,立案查处案件3件。

紧密型联动强化合力共治。加强与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强化执法联动,形成全链条式执法体系。

全方位宣传筑牢舆论基础。向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画,悬挂宣传“不买不食野生江鲜”横幅、张贴“拒食江鲜”标语,发放《关于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致全市经营者倡议书》,全力营造“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渔获物社会氛围。

(金齐波 侍根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