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榜样】返乡创业报桑梓

——记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长)董事长张发玉

参军退伍做起驾驶员,辞去工作办起家庭作坊,把握机遇成立正规公司,做大做强不忘回馈家乡……作为“外贸进出口十强企业”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长)的董事长,今年57岁的张发玉一路走来闯过风雨,奋力拼搏,尽管企业越做越大,他也没有放慢努力的脚步,而是向更高的目标不断追逐。

年轻有为,抓住机会成功创业

出生于天长市秦栏镇联盟村一个农民家庭的张发玉,1982年参军,退伍后在镇上一家镇办企业做一名小车驾驶员。1986年,他辞去工作回乡搞起了家庭作坊,加工高压帽、高压包等电视机专用配件,利用5年时间掘得了第一桶金,成为远近闻名的千万资产大户。1990年,国家决定开发上海浦东,他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预感浦东将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起点。经过前期多次实际考察,他投资350多万元,在靠近现在浦东机场的位置购进20亩地,建起厂房,创办上海浦东英发电子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目前上海浦东英发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已出口韩国、日本、土耳其、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已处于前3名,并成为日本佳能公司在中国的指定供应商。

回报家乡,企业发展再上台阶

在上海办厂不但壮大了张发玉的经济实力,更是增强了他观察世界经济走向的目光,锻炼了适应市场应变的能力。“在那段时间里,家乡的改革开放步伐也变得越来越快,家乡的领导也经常去上海给我宣传家乡的变化,我深深感到自己是天长人,是家乡的水土哺育了我,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成就了我。”

满怀桑梓情,张发玉于2003年6月以天长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回到家乡秦栏,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占地80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办起了安徽英发电子有限公司。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长三角地区经济联系得更加紧密,张发玉经过多次多地考察,在天长投资55亿元新上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结合现有的产能,打造光伏电池项目产业园,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明年2月正式投产运行。此外,在滁州积极融入大江北之际,张发玉成立南京英发睿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数十亿元在江北新区打造“英发睿智创新园”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下半年竣工,园区建成后将入驻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大幅度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为了抢占海外市场,我们于2018年在缅甸设立缅甸英发太阳能有限公司,让我们国内公司与东南亚客户联系得更加紧密。”张发玉介绍,企业2018年度荣获天长市三十强企业称号,2019年度荣获天长市十佳企业称号,同年度纳税超3000万元,海外销售额1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张发玉不忘社会责任,始终把扶贫济困、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接下来,他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更好地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