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长江禁捕退捕在行动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根据中央部署,明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为期10年的禁捕。近期安徽省长江禁捕工作周调度通报显示,我市禁捕区域实现建档立卡率、渔船回收率、证件注销率、网具销毁率4个100%,同时退捕人员需纳入养老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转产就业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6月30日,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电视电话会召开后,我市立即开展“清收船网”活动,截至7月31日,将登记在册捕捞渔船263艘全部回收并拆解,回收渔网渔具60813公斤并全部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同时对退捕渔民进行精准建档立卡,出台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指导意见,将619名渔民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出台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实施方案,按照“一户一档、一人一策”要求,采取“五个一批”,已转产就业300人;根据退捕渔民家庭经济状况开辟绿色通道,已纳入低保67户116人。

截至目前,我市共支出中央、省级禁捕退捕专项资金1703.72万元,占上级下达资金的100%。县级财政共安排拨付本级禁捕退捕专项资金2353.2万元,有效地支持了禁捕退捕工作。与此同时,经过公安、渔政和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非法捕捞也得到初步遏制。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