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高层次人才评审获绿色通道

合肥晚报讯   省人社厅于近日印发《安徽省博士后研究人员高级职称评审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所学专业、年限和资历等限制,直接申报认定相应级别高级职称,为我省高层次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开辟了绿色通道。

《办法(试行)》明确,本办法适用于经安徽省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审核,在我省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满后的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博士后须留在我省各类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工作协议或招收函)。博士后可不受所学专业、年限和资历等限制,申请认定副高级职称和正高级职称。职称系列(专业)应按照博士后在站期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专业确定,原则上应为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和社会科学研究系列。申请认定高级职称的博士后应是《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全面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若干意见》实施(2018年8月27日)之后出站的。申请认定时间范围一般为经批准出站之日起2年内。

博士后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直接申请认定副高级职称:1.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省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项目B类、C类资助或省辖市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A类(第一档)资助,并取得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2.在站期间,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或作为主研人员(排名前5)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子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或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1项,申请认定前项目实施完成并通过主管部门验收(以项目合同书、成果证书或项目验收材料为准,下同)。3.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科技奖或省(部)级科技奖一、二等奖1项或省(部)级科技奖三等奖2项。

博士后申请认定正高级职称从严掌握,评价采取专家评审和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博士后出站前已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或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二,可直接申请认定正高级职称:1.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加快推进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引进项目或省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项目A类资助,并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2.在站期间,作为主研人员(排名前3)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或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子课题、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2项,认定前项目实施完成并通过主管部门验收1项。3.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科技奖二等奖以上,或国家级科技奖三等奖(排名前5)、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排名前5)、二等奖(排名前3)1项或省(部)级科技奖三等奖(排名前3)2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