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用好“12345”群众暖心线

3

“拨打12345求助后,有关部门很快就到了,小区电梯问题也解决了,真管用!对于办理情况我非常满意。”近日,凤阳县府城镇居民在12345热线电话回访中这样说。

近年来,凤阳县利用12345热线平台,搭建响应市民诉求的“高速路”和服务群众的“暖心线”,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实现办结率、满意率全面提升。

合理归类办理。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实事项目,按照事项咨询、建议、举报、投诉形成专门台账,推动紧急、分紧急诉分类联动处置,从接到市民诉求,到快速相应转接交办或直通领导督办,提升热线服务质效,确保市民反映的大小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加强源头治理。坚持主动作为,从“被动呼叫”转向“主动治理”。该县建立定期分析机制,深度梳理每月工作台账,详细划分诉求件的类别、具体问题和高发地区,从欠薪、噪音污染和物业管理等13个市民高频诉求“小切口”,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接诉部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

注重工作实效。该县将热线办理纳入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立足“首接负责、统一受理、即时转办、限时办结、督查督办”机制,定期总结,统筹调度,部门联动,同向发力,力求办事质量时效“双提升”。“我们不仅要快速接应,还要想尽一切办法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答复好,让群众在12345热线中有获得感、幸福感。”该县省市长热线办公室负责人说。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凤阳县共办理热线电话4393件,结办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超96%以上。(朱敏 陈华斌)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