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用行动让胸前的党徽发光发热

——记定远县驻太仓市流动党委委员郑国庆

滁州网讯 “没有祖国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党的阳光普照,就没有我的闪亮发光。”定远县驻太仓市流动党委委员、安徽浩强环保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国庆发自肺腑地说。

郑国庆是定远县池河镇大郑村人,由于家境贫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受南下务工潮的影响,就和家乡许多年轻人一起来到了上海,靠走街串巷卖香烟、开粮油店维持生计。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谋到了一份给厂家开车送货的工作。由于年纪小,最重最脏最累的活总是摊到他的头上,但他毫无怨言,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安全、准点、不留尾巴,这是他在心里给自己定下的每日工作的准则。正是因为他的踏实忠厚、沉稳勤奋和吃苦耐劳,企业老总很快就从众多的司机中发现了这个年纪最小、沉默寡言却又最让人放心的小司机,让他承包运输车队,并给他提供购买车辆的资金支持。

2012年,他服务的包装公司因为市场的需要,要外迁出上海。公司老总再一次找到郑国庆,愿意把包装公司转让给他。于是,郑国庆在上海成立了福垣包装材料公司,业务是给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乔山健康科技配套生产包装材料。在和乔山公司的合作中,郑国庆的公司始终秉承“诚信,践诺,品质,服务”的宗旨,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尽心尽力做好配套服务。九年时间里,连续6次获得乔山公司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2020年,又获乔山公司颁发的“特殊贡献奖”。郑国庆本人也被乔山公司聘为“供应商联谊会”联络部部长。

草根出身的郑国庆,始终不忘根本,不忘感恩共产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以一个企业家朴素的情怀和理念去回馈社会,去尽可能地帮助需要救助的人。早在他的公司还没创立的2010年,经济刚刚有些起色的他,就通过社会公益平台,联系了两名贫困小学生,向他们每人每年资助4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同时,他还多次为家乡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提供救助,多次为家乡敬老院的老人们杀年猪,给老人发放红包,陪他们过年。家乡的公墓道路长期泥泞坑洼不平,他出资数万元修建了一条砂石路和停车场等等。受家乡相邀,2018年,郑国庆回到定远县投资创办了安徽浩强环保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为家乡提供了近百人的就业岗位。

定远县组织部驻太仓党委是本土在外创业、务工流动党员温暖的家,先后受到中共中央、安徽省委组织部、滁州市委组织部、定远县委组织部、江苏省太仓市委组织部表彰的先进集体。前几年,因为业务拓展的需要,郑国庆在太仓成立了新的公司。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郑国庆多年来的心愿。来到太仓后,他多次找到定远组织部驻太仓党委,表达了入党的强烈要求,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委严格履行程序,经过审核,鉴于郑国庆的优秀表现,2017年,他的入党申请书获得了太仓党委的批准,2018年正式转为中共党员。从此,郑国庆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决心为这个先进集体增光添彩。

2018年,为了支持家乡的精准扶贫工作,郑国庆又拿出数万元,和扶贫工作队一起走访看望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救济金;介绍缺少就业门路的农民到合适的岗位上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脱贫。2020年,疫情发生后,市面上口罩奇缺,郑国庆一次性拿出定远工厂里的备用口罩100万只捐赠给定远县公安、医院、环卫等一线单位和人员,并通过有关部门发放给广大市民,以解燃眉之急;上海乔山公司复产在即,急需口罩,他买了5万只口罩,支援企业复产;为太仓流动党委,当地政府部门防疫义工捐赠1万多只口罩;太仓一家小微企业因为疫情,订单受到很大影响,面临倒闭,郑国庆利用自己多年的业务关系,从中协调,不仅让企业起死回生,而且业绩比正常年份还有提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郑国庆表示,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对党、对人民的承诺,带好头,站好岗,让胸前的党徽成为发光发热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