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试点无性别公厕 单间蹲位不设男女标识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近日,住建部发布新版《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标准提高到3:2,以缓解女厕位紧张的问题,并要求《标准》从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那么在省城合肥,男女厕位目前比例如何?该市又会采取什么措施缓解女厕位紧张的问题?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市民 节假日女厕常排队

“节假日人多的时候,看着男厕所那边空荡荡,女厕所这边却得排好几分钟的队,难免让人有些心急。” 合肥市民徐女士说起在外上公厕的经历,忍不住摇头。

记者昨天探访发现,在省城特别是老城区,大多数公厕男女厕位设置数量都是1∶1,只有一些商场里,由于设有女厕的楼层数比设有男厕的多,所以女厕位多于男厕位。不过采访中有市民表示,因为女性上厕所时间一般比男性长,所以周末和节假日人多时,很多商场女厕还是要排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