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到滁州市演艺集团调研

张祥安在市演艺集团调研时强调

创新机制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做大做强演艺集团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来到市演艺集团,就我市文化产业和演艺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张祥安先后来到市演艺集团成就展厅、排练厅、小剧场等地,观看了剧目排演,详细了解演职人员情况和集团运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张祥安指出,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解决了很多问题,为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了重要论述,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要求和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滁州文化建设创造特色、再攀新高。市演艺集团要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探索适宜发展的市场机制和管理机制,争取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多出名家、多出大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多作贡献。

张祥安强调,当前一个阶段,演艺集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在组织好集团演职人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迅速组建各种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企业厂矿、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用文艺的形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努力成为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骨干队伍、主力军、带头人,进一步发挥作用、扩大影响、打响品牌,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张祥安强调,发展的空间无穷尽,演艺集团必须要靠发展来巩固地位、壮大力量、提升水平、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人民群众随着温饱问题的解决,对精神生活有了更多需求。这其中蕴藏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集团班子要结合滁州实际,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借鉴外地成功典型,深入挖掘自身潜力,激发内在动力能量,开放地想、放开地干,使演艺集团不断壮大、活力不断增强、收入不断提高,努力提升位次。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深化改革、激活体制机制,最大程度调动所有领导干部、演职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和创造性,推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反映现实生活、面向广大群众的文艺产品。

对于演艺集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张祥安现场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当天,张祥安还实地调研了市文化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等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