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携民意而来 为群众发声

——记市人大代表邓大枫、宋德勇

滁州网讯 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个声音的传递。出席今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在分组讨论的各个分会场,围绕经济、教育、交通、医疗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

琅琊区东门公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大枫是今年的新代表,也是一名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人大代表就是老百姓的代言人,要搭建好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邓大枫表示,虽然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对老城区很关注,但还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比如部分棚户区没有拆迁,有些老旧小区住户家中至今没有独立卫生间。“这些问题虽已列入政府的议事日程,但具体什么时候能解决还不清楚,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快推进进程,帮助百姓解决这些最基本的民生问题。”

这次“两会”,邓大枫带来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拆除紫薇北路和明光东路交叉口铁路货场的建议。因为货场一到装货卸货的时候就要封路,特别影响周边居民、车辆的出行,市委市政府要打通紫薇北路将其向北延伸,这是非常好的利民举措,但是因为货场的存在仍会对未来交通出行造成影响,所以建议政府将这个货场拆除或迁移。第二个议案是关于人户分离的建议。随着滁州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多老城区的居民搬离出琅琊区,居住在南谯区、开发区或者城南,但他们的户口还在琅琊区的各个街道,这给户口管理工作带来很多不便,而且老百姓要办理相关业务也比较麻烦,所以提出建议希望居民的户口能跟着居住地“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两次提到江巷水库建设,这十分难得。”定远县连江镇党委书记宋德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巷水库位于连江镇境内,是国务院2016年开工建设的2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如期开工并快速推进,圆了定远人民40多年的夙愿,作为连江镇党委负责人,他既感到无比自豪,又倍感责任重大。

江巷水库建设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移民工作。该工程涉及搬迁移民9972人,其中连江镇安置移民达7300人。“我们要做好移民的思想工作,倾听移民心声,尊重移民意愿,帮助解决移民的困难。要做好政策宣传,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移民群众迁得出、稳得住、过得好、能致富。”宋德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人代会精神为指导,以稳妥推进移民安置工作为中心,全力配合江巷水库建设管理局,做好施工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水库如期下闸蓄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