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召开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议

张祥安在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不断把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引向深入 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7年我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张祥安强调,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是我们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中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既统筹推进,又突出重点,加强调度,强化督查,不断把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引向深入,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建中、阎中洋、朱诚、马军、金力、张东明、赵鲲、沈中林、许光友、姚志、高怀忠,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要坚持辩证思维,准确把握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形势。过去一年,我市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抓主抓重,强力突破,以“五个一号”工程为引领,推动五大发展落地见效,实现了主要指标稳中向好、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市各方面发展始终保持了向上向善向好态势。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谋划不深入、进展不平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把握形势、找准定位,持续巩固良好势头,奋力开创工作新的局面。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扎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要聚焦五大发展的要点、重点、难点、落点,对标对表,抓主抓重。就当前和全年来说,要突出把全年工作谋划好,围绕高标杆谋划、高质量发展、高效率推进,尽快修改完善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修订版)及重大举措分工方案。要把重点项目实施好,聚焦先进制造、特色农业、文旅康养、智慧经济、现代金融业等五大产业方面重点项目,特别是今年确定的628个五大发展省重点项目,抓主抓重,谋求取得新突破。要把重点任务落实好,以“五个一号”工程为龙头,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要把存在问题解决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张祥安强调,要突出机制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资源,注重将工作力量向发展一线倾斜,切实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和释放出来。责任要再强化,不断转变作风,狠抓调查研究、狠抓落实力度,做到职责清、任务明、要求严,坚决杜绝“挂空挡”“开空头支票”等情况发生。考核要再强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关键要抓龙头、抓短板、抓推进,以“五个一号”工程为引领,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确保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分别汇报各专项发展行动计划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讨论研究了《滁州市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修订版)》和行动计划分工方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