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聚焦“六稳”“六保” 聚力“两重”攻坚 大干四季度 勇夺双胜利 奋力保收官

9月30日下午,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六稳”“六保”,聚力“两重”攻坚,大干四季度、勇夺双胜利、奋力保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此次“三看三比”除了巡回检查我市的明光市、定远县,还放眼全省,赴阜阳的界首市和太和县考察学习,进一步找差距、学经验、增动能;同时既秉承了过去以看产业发展、看招商项目为主的工作导向,又结合季度抓党建述职,将党建项目纳入其中,体现了市委发展、党建“两手抓、两手硬”的鲜明导向。

会上,张祥安指出,近年来,界首、太和两地发展势头好、主导产业有特色、锐意创新氛围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上认真学习借鉴两地经验,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抓得住机遇、赢得了主动、干得出业绩。张祥安在点评时指出,最高兴的是看到了明光、定远招引了一批电子信息企业和项目,让人眼前一亮;最大的惊喜是明光和定远非公党建、村企联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指出了两地的成绩及不足。

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汛情的严峻考验,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一季度企稳回升、二季度稳中有进、三季度持续向好,发展质效持续提升,重点产业稳步发展,市场元气加快恢复,“两重”行动成果丰硕,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但稳中压力大、好中隐忧多,切不可掉以轻心。

就四季度重点工作,张祥安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准确把握重点关键,推动学习贯彻求真求实求效。要把“两重”作为今年的中心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全速,紧盯“十大”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全力冲刺。重大攻坚行动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夺取最后胜利,交出“毕业考”的满意答卷;污染防治要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要聚焦“六清行动”,确保每条线索、每起案件和每个突出问题都清彻底,奋力夺取决定性胜利;创城工作要组织开展好“迎双节、防反弹、保长效”活动,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努力让群众享受更多创建成果。

张祥安强调,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抓早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坚持开门编规划,把“十四五”发展蓝图描绘好。要聚焦“高质量”和“一体化”,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地各园区要主动与沪苏浙地区的县(市、区)和园区开展结对共建,以南京都市圈主要领导座谈会为契机,推动一批问题解决,确保完成年度推进计划。要倾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统筹做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严格落实“1+9+N”方案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两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对照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补缺补差;要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梳理、再调度,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许继伟在点评时指出,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汛情双重影响,但全市经济运行仍保持了主要指标位次好、招商引资势头好、项目攻坚成效好的良好态势。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好灾后重建,按时完成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加固,让受灾群众入冬前全部住上安全居所。要扎实推进“两重”行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加强谋划招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奋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区获批、科创板上市等系列政策机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准谋划“十四五”,谋准发展目标,谋实发展举措,谋深发展规划,着力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目标抓攻坚,紧盯短板抓提升,紧盯责任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通报了1至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推进情况,8个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